尋骨風

寻咕风,咕咕咕(?
【慎关,2020整个上半年可能都不在】
自闭文手最近只写薛蒙相关,随缘画点烂画自娱自乐
曦蒙=寒蒙>含蒙
暂时不写寒蒙是因为寒蒙粮还挺多的但是曦蒙只能自割腿肉......
雷点应该是梅梅姜

【百颗叶王糖/Day57 怪味豆】月黑风高夜不许打情骂俏

#民国pa,就当两年前没写完的一篇叶王的续写,背景是上海滩的各方民间势力内斗+外斗,写的有点仓促和两年前剧情有点脱节,不太碍事(。)太久没写有点ooc见谅。
#有我流私设
#写的仓促没仔细修改,有机会会修一下(…

    “回去。”

    叶修收了伞凌空一挡拦住了王杰希的去路,手腕发力硬生生是把他逼回了杂物后头。

    “有什么情况?”王杰希到底和中草堂新进的那几个天真的毛头小子不一样,不会因为人家拦他一下就急攘攘跳出来要吵架,眉头一紧,也能猜到大概。

    “码头太乱了,什么人都有,我们就别过去混眼熟了。”叶修道,垂眸想了想,又添上几个字,“特别是你。”

    “我?”王杰希莫名其妙,还没莫名其妙完就被叶修一把揽住肩往后退去。

    “长得好看的大小眼嘛……挺有特色的,小心被惦记上。”

    “……”王杰希险些翻个白眼,他懒得计较。

    “哎,我说真的。”叶修见他不说话还来上劲儿了,手一抬径直勾上王杰希的脖子往下一压,低头凑在他耳边“小会长,夸你呢,给点面子给哥说声谢谢?”

    王杰希两手插袋谁都不爱,淡淡斜眼乜了他一眼:“你叫我小会长干什么,怎么,想加入中草堂?”

    叶修笑的正经:“你愿意的话我可以考虑入赘。”

    “别加入了,嫁入吧。”

    “怎样都行。”叶修笑眯眯,“你答应我了?”

    “没有,我就是逞口舌之快。”王杰希十分实诚,然后拒绝了他。

    王杰希一肘子把他掀开,拍了拍自己的肩,嘴唇一张刚想说些什么余光却见有叶修身后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随即劲风将至,顾不上拔枪先一把将叶修往后一推,自己闪身避过,那人砍了个空也不着急,剑锋一转又要向着王杰希劈来。

    叶修眸光一凛,当即旋开握着的伞横扫过去,夜色幽暗,剑身似是淬了寒光,所到之处竟像是有闪电劈过,留下一道浅淡剑光。袭击的人一身黑黢黢,围巾蒙面,身法迅疾凌厉,一时竟令人眼花缭乱,无法分辨。

    “铮——”

    千机伞格挡住刺来的长剑,王杰希伸指从衣袋里勾出枪一翻,森冷的枪口自几步之外瞄准那人脑袋,一时之间三人僵持,似乎就连呼吸都凝滞在沉重的空气里。

    王杰希一身深褐长风衣,头发稍长了,穿堂风一过,细碎发丝向后扬起,随了他那精致俊逸的面容——双眉蹙起,抿着薄唇,目光隐隐带了些不易察觉的怒气,月华柔和如水自天穹坠下,混了些微弱的灯光铺在他身上,竟让叶修无端生出了些温柔缱绻的滋味,即使这滋味有些清清冷冷。

    王杰希的心理素质是极好的,他心思转的快,很会卡时机,叶修此前没见过王杰希出手,总以为这人看着像个花瓶实际也是个花瓶,怕是个搞理论发家的。此番一见倒是觉得新奇,不由在心里嚯了一声,还挺厉害。

    王杰希枪口向上挑了挑,问:“你是谁。”

    叶修若有所思看了眼王杰希持枪的手,骨节分明,白皙修长,好看,他评价道,随即目光回转,从嘴里漫不经心吐出几个字:“黄少天啊。”

    王杰希顿了顿:“蓝溪阁?”

    黄少天:“???”

    黄少天一把扯下围巾瞪圆了眼,隔着一剑一伞就朝叶修嚷嚷起来:“我靠叶不羞,你怎么认出我的!不对,怎么会是你!?”

    叶修笑了笑撤回伞朝王杰希挥了挥手:“没关系,自己人。”

    黄少天:“谁和你自己人!”

    叶修有些好奇:“你居然没认出我,难为我记你还记得很清楚。”

    “太黑了!你都和黑夜融为一体了我怎么可能认得出!”黄少天举起剑作势又要砍他,叶修连忙避过躲到了王杰希旁边。

    “小会长,救个命。”

    黄少天这才想起来旁边站着的人,面上闪过疑惑,犹豫一下还是朝叶修嚷了过去:“这位是?”

    叶修抬眼看了王杰希一眼,王杰希不理他,朝着黄少天微微一颔首:“蓝溪阁二当家是吧,我是中草堂的新会长,王杰希,幸会。”

    “咦!!!”黄少天有些震悚“你就是中草堂的新会长?!”

    中草堂新会长上任两个月以来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活的像个封建社会下的大家闺秀,除了在接风宴上简短的露了一面之后再也没有半点消息,蓝溪阁还因为路上耽搁了连这一面也没见到。从中草堂的小打手嘴里也撬不出什么有用的东西,问就是他们甚至都没见过新会长长什么样,只据说是一表人才,个子挺高,不过看着一股文人气,实在不像是能打的。黄少天起初不信,如今也觉得王杰希确实不像是个能打的。

    蓝溪阁今日也拨了人去搅和码头交易那档子事,黄少天就是其中一个,可惜出了岔子,天知道西北山里的那群土匪头子也来了,几方势力交缠打的难舍难分,还差点炸了货船,黄少天领着蓝溪阁的人在暗处摸了点东西就准备溜,这不,他断后,看见鬼鬼祟祟的二人还以为是和他们一样准备浑水摸鱼的,秉着肥水不流外人田……哦,他已经从精神层面把别人的东西占为己有了。总之,先下手为强,柿子先挑软的捏,他朝王杰希动了手。没想到这人比他想象中的难缠,在叶修被推开的短暂的时间里两人一进一退几个回合,黄少天的剑竟连王杰希半片衣角都挨不着。躲的还挺快。

    回过神来,黄少天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脑袋,朝王杰希笑道:“幸会幸会,接风宴那次我们来晚了没见到,方才还以为是你们也是那群土匪。”

    王杰希摇摇头表示不介意。

    随即黄少天终于注意到了旁边就快扒拉在王杰希身上的的叶修,顿时嘴角一抽:“叶不羞你干嘛呢,怎么老往别人后面缩,你对人家什么居心?你不是应该和我继续大战三百回合吗!来来来来来来快点快点快点,我的剑已经等不及了——”

    “谁要和你大战三百回合,小朋友快走吧,别打扰大人谈情说爱。”叶修笑着就要去摸烟,随后忽地想起王杰希不喜欢,遂作罢,就这样笑着看着黄少天,把黄少天吓出了一身白毛汗。

    “叶修你不是吧!!?你居然烟都不抽了,你搞什么,你认真的啊??别吧,我和你相杀这么多年头一次见你这个样子,不对,这该怎么说……果然还是应该说爱情能改变一个人吗,我想想,我在报纸上看到过一篇情诗好像就是这样写的,什么来着……”黄少天琢磨半晌想不通果断放弃了,转而去拉王杰希继续叨“你可千万别信他啊,叶不羞叫叶不羞肯定是有原因的!他就是个忘恩负义的家伙!”

    “渣男?”王杰希瞅一眼叶修“你说得对。”

    “?我没有。”叶修据理力争。

    “你刚刚还说记了我这么久,结果转头就爱上了别的男人,你这不是渣男是什么,我想想哦……你还惦记过我们老板,霸气雄图的,虚空的等等等等数不胜数!”

    “我记你们是为了方便打你们,少想一点,思想不要这么不健康。”叶修语重心长。

    “不,谁思想不健康了!你这人真是口是心非哎呀,行啊,封口费两万,恭恭敬敬送来蓝溪阁我就当以上事情都没发生过,或者跟我打一架,二选一!怎么样,够贴心吧,来嘛,打一架!我看你这两个月都没动静小心身子骨生锈!”黄少天竖起大拇指,觉得自己真是个贴心的好兄弟。

    谁料叶修张口道:“谁说我没动静,忙着谈恋爱呢。”

    王杰希:“……”

    黄少天:“嘿,真不要脸。”

    王杰希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了,他们此时已距码头有些路程了,三人并肩走在空旷的马路上,黄少天踩上电车轨,又跳下来,觉得自己实在是憋的慌。方才叶修说想谈点事,将王杰希拉去了路灯下,在前面叽叽咕咕的不知道在说些什么,而自己就在后面有话不能不能说,这感觉……别提多憋屈了。

    “哎,黄少天!”叶修忽地扬声喊他。

    黄少天一个激灵跑了过去,还有些小期待:“怎么了怎么了想明白了终于决定和我来一场男人之间的对决了??”

    “去你的。”叶修推开他的头“给你们个机会,和中草堂来一次合作如何。”

    黄少天仿佛被噎了一下,中草堂???虽然新会长看起来人挺不错的样子,可是蓝溪阁和中草堂毕竟不对盘这么久了,挺突然的。

    “没事儿没事儿。”叶修安慰“很小的合作,就算你不告诉喻文州自己来也成。”

    他凑近黄少天:“我们在打赌。”

    “什么赌,赌什么,我也来吗?我赢了你能和我打一架吗??”黄少天的问题关注点一直都很明确。

    “打,想怎么打就怎么打!”叶修拍板“蓝溪阁和中草堂联手对付我,下周三的火车上可都是好东西,别说你不知道。”

    “哟口气还挺大,人怎么分,看你人少我们少带几个人吧,省的说我们欺负你。”黄少天撇撇嘴,“话说,你的兴欣也快要成型了吧?”

    叶修笑了笑,不置可否。

    那边还倚在电线杆上的王杰希扬了声:“你说完了吗?”

    “完了。”

    “我怎么感觉我就像个可有可无的添头。”黄少天有点纳闷。

    “没有的事。”叶修道。

    你说的对,王杰希默默道。

    “话说你们赌什么?”黄少天似乎终于抓住了重点。

    叶修弯了弯眼角:“我输了和你打一架,加入中草堂,你们输了嘛……就当是未来的兴欣和中草堂来一场爱的联姻了。”

    黄少天:“………………”他头一次觉得自己居然也有说不出话的一天。

    叶修继续说:“我输了没关系,不过如果你输了……”他回头看了一眼那个立在灯光下的男人,他阖了眼,却在叶修转头的瞬间恰巧睁开,四目相对,似有暖风轻轻撩拨了一下心弦,暖融了雪水汩汩。

    “我会开心一点。”他接上方才的话。

    王杰希掀起眼皮看了他一眼:“你要这么开心干什么。”

    “我开心你也开心,快乐是会传染的,对吧。”叶修道“大眼儿,我真喜欢你。”

    王杰希瞥他一眼,耳尖却有些微红:“别乱说,容易误会。”

    黄少天真的快憋死了,他觉得自己,好难。

    经过这条巷子三人就该分道扬镳,蓝溪阁往这边中草堂在另一边,叶修决定和王杰希回去,试图蹭一蹭中草堂的房间,两人在巷口和黄少天告别时忽听身后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

    方士谦隔着老远便看见了王杰希立着的修长身影,遂提声喊他:“小——会——黄少天儿?!!”

    没承想眼一瞟还见到了瘪着嘴一声不吭站一边的黄少天,登时调子一跑,声音七扭八拐地喊出了黄少天的名字。

    黄少天听见自己的名字被喊出了山歌的滋味险些拔了刀,甚至忘了出鞘,一不小心捅到了叶修的腰,叶修离王杰希本来就就近,被他那么一捅竟是身子向前一倾直接将王杰希按在了墙上,嘴唇滑过细腻的皮肤,下一秒便稍稍一偏离,含笑衔住了那片柔软的唇瓣。

    “小——会——啊!!!!”方士谦再一次发出了六亲不认的声音。

    叶不羞亲了王杰希????我瞎了吗,方士谦觉得自己实在是有点恍惚。

    王杰希有些气恼地推开叶修:“你方才——”

    叶修状若无辜:“黄少天推我。”

    王杰希噎住了,他想说的是,方才第一下明明没亲上,最后怎么又突然——你他妈难道嘴还会拐弯?!

    但是太丢人了,他忽然又不想说了,还被方士谦看到了,虽然这人看起来像个傻孩子。明明要赌的东西还没开始,怎么就有一种出师未捷身先死的感觉呢……

    黄少天一看叶修就来气,转头就要去拉着方士谦叨叨去,刚发出半个音就被方士谦伸手按住嘴堵了回去。

    黄少天:“???”

方士谦皱眉,神色万分凝重:“你在这干什么?”

    黄少天没好气:“我来当狗!”

    方士谦:“?那你饿不饿,要不要吃点狗粮。”

    黄少天的脸皱成苦瓜:“我吃饱了啊……”

    “你真吃了啊!”方士谦突然倍感好奇,“味道怎么样?”

    黄少天觉得自己和方士谦没办法沟通,觉得自己又陷入了孤独寂寞里。

    王杰希咳嗽一声打破即将陷入的沉默:“方士谦,你是来找我的?”

    “哦对哦。”方士谦道“小会长你下午一声不吭就出去了晚上也没回来,副会有些担心让我们来找找你。”

    王杰希摇摇头:“抱歉,有点事,忘记知会你们了。”

    方士谦又问:“叶不羞你刚刚对小会长做了什么!?”

    “亲了一口。”叶修点头。

    方士谦倒吸一口凉气,王杰希还没有暴起打人,说明什么,这能说明什么,他也不知道……方士谦觉得自己有点无助,于是转头对上黄少天的目光,黄少天的目光有点超脱世间,方士谦忽然有点肉疼。这,这什么事,新会长上任还没几天呢,怎么就被上海滩最不要脸的拐走了呢!!

    这边王杰希的心里当然不是毫无波澜,他先是震撼了好久,然后陷入了诡异的平静,他做事理性,此时此刻也不例外,他正在思考一个严肃的问题。

    自己不会是也喜欢这个叶不羞吧?

评论(5)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