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骨風

寻咕风,咕咕咕(?
【慎关,2020整个上半年可能都不在】
自闭文手最近只写薛蒙相关,随缘画点烂画自娱自乐
曦蒙=寒蒙>含蒙
暂时不写寒蒙是因为寒蒙粮还挺多的但是曦蒙只能自割腿肉......
雷点应该是梅梅姜

〖叶王〗整个上海滩的王不留行都被我承包了(二)

#叶王,微方王,方王就不打tag了#
#篇幅大概在一到五或一到三的短篇#
#民国上海滩paro,也许是个短篇甜甜圈,上海滩黑帮势力paro#
#不认真取名字的日常和迷之从容的狗文笔#
#大概有点ooc,出场时间轴是不按原著顺序的#

  “到了。”叶修忽然停步。
  王杰希止步看了看白墙上的门牌号,心中复述了一遍老槐树街16号,暗道没错后便先行进了屋檐下。只见叶修饶有兴趣看着中草堂外墙的装饰点缀风格,王杰希刚想问什么,却见那人朝自己笑笑说:“那我先走了。”
  “好。”王杰希不作挽留,但仍旧礼貌的感谢了叶修“谢谢了,否则明天也不一定能回来。”
  叶修弯了弯嘴角,转身便走,王杰希目送着他离开,转身欲叩门,却忽然发现门不知何时被拉开了一道小小的缝。
  王杰希叹了口气:“士谦。”
  方士谦慢慢拉开大门,满脸狐疑把王杰希拉了进来忙问下雨天你冷不冷啊刚刚那个人是谁。
  王杰希说不冷我穿的多,不知道是谁,街上认识的,陪我找路过来的。
  “街上认识的?”方士谦皱眉,他彼时正在大堂里焦急等着王杰希,时不时去门口看一眼,这回去晚了只看到一个转角处离去的却莫名眼熟的背影。
  “知道叫什么吗?”
  王杰希摇摇头,推着方士谦进去:“他没说。”
  “我也没问。”王杰希又补充。
  大门与大堂隔着一段距离,王杰希径直走了过去又很快退回来。
  方士谦刚准备拾起放在地上的伞就惊诧看着王杰希走进了雨中,心里想着啊怎么会有那么帅的人,然后王杰希就走回来了。
  拍了拍头上的水:“忘记在下雨了。”
  方士谦:“……”
  王杰希转头等着方士谦走过来撑伞,方士谦愣在原地。
  王杰希沉默了一下:“你知道什么叫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拍吗?”
  方士谦的眼睛抽搐了一下,反应过来后急忙撑开伞朝王杰希走了过去。

  “小会长你累不累啊?长途跋涉要不要休息啊?要不要吃点药调理一下什么的?需不需要点王不留行?”
  “当真我不知道王不留行的作用?”
  “……”
  王杰希到了大堂坐下,看了眼表,食指轻轻叩了叩桌子:“其实,累倒是不累,就是有点饿。”
  方士谦垂了垂眼说好,就把王杰希一个人撂在大堂去了厨房。

  另一处院子,灯火通明,围了些许人,方士谦一走进去,便被围了个满身,刘小别急吼吼问怎么样怎么样,接到新会长了吗人怎么样怎么样啊?柳非在一边打着岔不厌其烦说着她听来的所有关于王杰希的传闻包括据说新会长长的好帅啊等等等等,袁柏清被人群挤在了外边只好满脸期待看着方士谦。
  方士谦推开众人,略一沉吟,道:“怎么说吧……我觉得新会长,有点傻。”
  刘小别:“啊???”
  柳非:“啊???”
  周烨柏:“啊???”
  肖云:“啊???”
  梁方:“啊???”
  高英杰:“啊???”
  乔一帆:“啊???”
  方士谦别开眼:“不我不是那个意思……人家可是留洋回来的高材生,样样精通,但是在生活自理上好像确实有点……算了我还是不做评价了。”
  “毕竟是个能在屋檐下躲雨大半天不吃不喝专注等雨停的人。”末了补充。
  中草堂众人叹了口气
  “许斌和老邓呢?”方士谦问。
  肖云摆摆手:“谁知道他俩又鼓捣什么去了。”
  “算了算了。”方士谦把手插在口袋里“我去做饭,小会长估计要饿死了。”
  “什么方神还会做饭?”
  “什么方神要做饭?”
  “完了完了新会长一来就要被毒死了。”
  “天啊太可怕了。”
  方士谦:“……”

  方士谦鼓捣着锅里的粥,一边想着按这个模样,想来王杰希回上海前也必定没有看过任何有关资料,想着盛好了粥给王杰希端过去,顺便拿了一份先前印刷的各大势力的主线支线情况的文件递给王杰希。
  王杰希接过文件夹,绕开上面的线圈抽出厚厚一叠纸,开口:“信息都全,不会漏?”
  方士谦与王杰希面对面坐着,说:“看你的标准了,要是觉得对方的老情人都要涉及那可能是漏了不少。”
  “没兴趣。”王杰希把一叠纸粗略翻了翻“都能确保是正确?”
  “这些都是肯定的,有一部分有有虚假嫌疑的新消息还在文案室,没拿过来。”
  王杰希点头,开始细阅。
  目前上海较大的势力就四个,霸气雄图,中草堂,蓝溪阁,轮回,分别以各种不同的职业做幌子,就像中草堂表面开中药店蓝溪阁表面开茶馆一样,其他像虚空百花这样的略微弱一头的虽然没有四大公会的势力强盛,却也独据一方,颇有风采。
  “那这个人?”王杰希忽然皱眉,前几张都是各大公会的背景势力人员详解,唯有最后一张被人用不同颜色的笔重点圈画了一下,显然不属于之前任何一个公会。
  王杰希把资料放在桌上方便方士谦看,方士谦只瞟了一眼,说:“叶修。”
  叶修。
  王杰希屏息看着两个大字。
  抢占地盘,截获物资,出手迅速,措手不及,神出鬼没,武器是一把随意转变形态的伞,已对众多公会造成威胁,目前正在被追捕,不知所踪。
  “就他一个人,没有同伙?”
  “有。”方士谦说“虽然就那么三四个,但是人员非常不固定,流动性很大,不能确定。”
  “三四个?不能具体点?”
  “还真不能。”方士谦硬生生扯起一个笑“一般固定在三到四个。”
  下面紧接着列举了密密麻麻叶修的“壮举”。
  方士谦摇了摇头:“叶修这人,有点……太”
  “倒是有能耐。”王杰希评价一番,翻到背面是叶修是个人的面貌介绍,及,画像。
  王杰希的手突然抖了抖。
  又抖了抖。
  方士谦问小会长你是不是冷。
  王杰希说我真的不冷。
  方士谦问真的吗。
  王杰希说真的比黄金还真。
  方士谦说那可不一定现在的黄金挺多造假的。
  王杰希不说话了。
  王杰希问:“我来上海的事叶修知道吗。”
  方士谦说:“虽然我们有在保守新会长回国上任的消息,但是没有刻意封锁,目的就是为了震慑一下其他公会。再加上四处都有各大公会的眼线所以叶修知道的几率还挺大的。”
  王杰希揉了揉太阳穴:“他知道我名字吗?”
  “除了我们没人知道。”
  王杰希想了想,觉得自己刚刚其实应该再严谨一点的,原本不去搭话什么事都不会发生,还偏生觉得那只是个从小在上海摸爬滚打所以轻车熟路的市井小人物于是便放心让他带路,可偏就有那么巧的事。
  方士谦问小会长你是不是头疼。
  王杰希说我不疼我就是心累。
  方士谦说心累是心病得治说吧你得什么病了。
  王杰希说我没病就是我已经见过叶修了。
  方士谦:“???”
  “什么?!”方士谦拍桌而起。
  “就送我回来那人。”王杰希云淡风轻。
  卧槽。
  方神觉得自己的内心有那么一丝复杂。
  难怪那个背影那么眼熟。
  自己仿佛错过了一个亿。
  “卑鄙无耻叶不羞。”方士谦咬牙。
  “什么?”王杰希抬头。
  方士谦转头:“没事,我夸他呢。”
  “……”
  你看我像是相信你在夸他吗,不像。
  王杰希又舒展了眉头:“其实见过也好,下次见面就不用那么多客套了。”
  方士谦双目放空仿佛看透了什么,下一秒转头又是一脸神气伸手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那么,微草的未来就交给你了,小会长,加油,还有,粥要冷了。”
  王杰希闻言看了眼桌上的粥:“这粥的颜色好像不太对。”
  方士谦挑了挑眉毛心虚地别开眼:“英杰做粥的时候不小心放多了酱油。(高英杰:?)”
  王杰希整理好资料放回文件袋,端正了身子拿起勺。
  末了,方士谦看着王杰希十分斯文优雅地喝完了整碗粥,擦擦嘴说:“味道不错。”
  ……
  啊。
  方神觉得自己找回了自信呢。

  王杰希来到上海的第二天就陆续有各大公会的人接到线报,上门拜访。
  王杰希不出房门,于是一切都由方士谦接应着。看上去好似端了个大架子实际上也不就是新官上任三把火罢了,蓝溪阁那位当初也这样,然而小架子有什么用,实力有用才是大架子,所以自然也没人在意。
  几大公会的人围在大堂聚做一团,有私交甚好的谈的眉飞色舞,也有的虚情假意惺惺作态。
  方士谦让袁柏清去看一眼王杰希怎么还不来,不一会儿袁柏清回来说会长还在睡觉。
  方士谦沉默了一下,突然想起来,英国和中国好像是有,时差的……
  卧槽。
  方士谦按捺着猛虎乱跳的内心把袁柏清拉到屏风后胡乱交代了一番便跑去后房找王杰希。
  叩门声响起。
  没有动静。
  方士谦无奈的推门进去。
  不得不说,新会长确实是秀色可餐啊,虽然这词用在王杰希身上好像不太对。
  “小会长,醒醒,醒醒,日上三竿了 。”方士谦轻轻推了推王杰希的肩。
  王杰希朦胧睁眼:“什么?蒸肉烧干了?”
  “不对,是日上三竿了!”
  王杰希虽然有点懒但礼仪素养还是挺高的,很快调整好了情绪清醒过来穿好衣服看向方士谦:“有什么事吗?”
  方士谦说:“今儿早各大公会的人都来拜访了,酒水场地都备好了就差你了。”
  “来多久了?”王杰希整了整领口。
  “陆陆续续的,最早来的已经坐了半个多时辰了。”
  王杰希低下头想了想,说:“好,你先过去吧,我一会儿就来。”
  方士谦点头说好。
  其实吧,方士谦心里想,虽然这个小会长性情让人有些琢磨不透不过关键时刻应该还是挺可靠的,这些从举手投足间就能轻易看出,虽然方士谦的这个印象中也不乏前会长高度评价的影响。
  说句实话,方士谦一开始听到林杰要退位的时候暴躁的不行,不过现在想想,好像也没那么糟糕。

  方士谦走后不久,王杰希就听见屋顶上传来不和谐的声响,伴随着尖锐的物体划过瓦片的声音,王杰希只觉得一阵鸡皮疙瘩。
  门口有一道黑影闪过。
  王杰希拉开门,只见叶修一个闪身走了进来,顺便帮准备呼吸大自然新鲜空气的王杰希关上了门。 
  王杰希不说话,看着叶修自顾自坐下给自己沏了壶碧螺春。
  叶修说:“恭喜恭喜啊。”
  王杰希走到他身边坐下:“谢谢。”
  叶修撑着下颌笑意盈盈看着王杰希的眼睛:“不敢不敢,不过微草新会长大开金口说的两次谢谢,我可真是要好好收藏起来。”
  王杰希想起昨晚临走前说的话,沉默了一下:“这不是常理吗?”
  叶修摆摆手:“不一样不一样。”
  王杰希懒得去追究不一样在哪,只见叶修又弯了弯眼说:“听说你叫王杰希?”
  “你叫叶修。”王杰希回应。
  “这名字酷吧。”
  “叶不羞?”
  “……”叶修短暂的沉默了一下,投去神情复杂无辜可怜的一眼。
  “我可是偷偷跑过来的,你不仅要请我喝茶,还要请我吃饭。”叶修说。
  王杰希捡了外套就要出门,闻言转头:“没把你推出去让那些人看见你不错了,还有闲情逸致蹭吃蹭喝?”
  “那当然,哥是谁。”叶修说着就要掏烟。
  然后被王杰希一个眼神瞪了回去。
  叶修看着王杰希:“忘了你不喜欢烟味。”
  王杰希垂下眼,表情捉摸不透:“别再弄些什么幺蛾子出来,这次放过你,下次就不会了。”
  叶修略一偏头:“我干的好事你都知道了。”
  王杰希说:“你还真觉得自己干的是好事。”
  叶修说:“那当然,养家糊口嘛。”
  “你还需要养家糊口?”
  “那可不。”叶修说“身边一堆人呢,大眼儿,我看你们家乔一帆就挺可爱的,要不就让给我,给我家添个新丁吧。”
  “……”
  王杰希甚至都没时间计较大眼这个莫名其妙的外号了。
  “出去,就现在。”王杰希头也不回离开了房间。
  哎,叶修转着空无一物的杯盏,看着房门被砰的一声甩上,笑着摇了摇头。

TBC
瞎摸鱼,剩下的等考完啦

评论

热度(41)